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频道 > 青春领袖 > 2017青春领袖 正文

张小军:习惯了在大火中“逆行”,硬汉也有柔情愿望

2018-01-12 20:36:3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石潇俊

  浙江在线1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石潇俊)他们习惯了“逆行”,习惯了24小时随时待命;他们没有优越的生活条件,只有一身橄榄绿与满腔热血;他们被称为“和平年代最危险的兵”,他们就是消防兵。

  入伍16年里,丽水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中队中队长张小军参与灭火救援5000多次,营救被困群众200多人,获得各类奖章30多枚。

  火海中,他是一往无前的铁血男儿;灾难前,他是舍生忘死的红门卫士。历经水与火的洗礼、生与死的考验,他付出了汗水和鲜血,也收获了掌声和荣誉。

  2018年1月12日,张小军入选第七届“最美浙江人——2017青春领袖”候选人。张小军表示,入选候选人是对消防兵过往成绩的肯定,同时也激励着整个消防中队坚持不懈地服务人民群众。

  谈及心中的愿望,这个习惯了在大火中“逆行”的男人,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希望家人健康,希望没有灾难”。

标签:张小军 硬汉 青春领袖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