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平安人寿浙江分公司开展“树立风险意识 远离非法集资” 专题宣传月活动
2018年06月11日 12:53:35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在线6月1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梁贝贝)近年来,“云联惠”、“e租宝”等非法集资案件频发,给社会公众造成巨大损失,严重影响社会金融经济生活有序进行。为进一步提升保险消费者和社会公众法律政策知识和非法集资风险防范能力,根据中国银行保险监督委员会、浙江保监局及平安人寿总部要求,近期,平安人寿浙江分公司在全辖范围内开展“树立风险意识,远离非法集资”专题宣传月活动。

  在对公众宣传方面,公司自制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折页摆放客服柜面,供前来办理业务的消费者取阅;在客户服务大厅滚动播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片;组织人员前往杭州各社区,向社区居民普及防非相关知识。同时,各地市机构积极参与当地保险行业协会组织的宣传活动,积极扩大宣传覆盖范围,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到、认识到非法集资的危害。同时公司还通过职场布置营造宣传氛围,开展专题培训、会议宣导、知识测试、邮件/短信学习等,增强公司员工及代理人合规经营意识。

  今后,平安人寿浙江分公司将进一步加大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力度,建立长效防范机制,增强保险从业人员依法合规从业意识,提高保险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与广大社会群众一道,共同防范打击非法集资等违法违规行为。

  在此,平安人寿浙江分公司再次提醒广大消费者,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如遇以下情形的“理财”“保险”产品,务必提高警惕:

  一是以“看广告、赚外快”“消费返利”为幌子的;

  二是以境外投资股权、期权、外汇、贵金属等为幌子的;

  三是以投资养老产业可获高额回报或“免费”养老为幌子的;

  四是以私募入股、合伙办企业为幌子,但不办理企业工商注册登记的;

  五是以投资虚拟货币、区块链等为幌子的;

  六是以“扶贫”“互助”“慈善”等为幌子的;

  七是在街头、商场、超市等发放广告传单的;

  八是以组织考察、旅游、讲座等方式招揽老年群众的;

  九是“投资、理财”公司、网站及服务器在境外的;

  十是要求以现金方式或向个人账户、境外账户缴纳投资款的。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编辑:连晓佳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